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全省乡镇志编纂业务培训班在信阳市成功举行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7-09-26分享:

  2017年9月20至22日,由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主办、信阳市地方史志办公室协办的全省乡镇志编纂业务培训班在信阳市成功举行。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冯普友,信阳市政府副市长张明春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冯普友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冯普友在讲话中,首先从“提高认识”“依法修志”“坚持志体”“突出特色”“坚持质量第一”“修志为用”等方面对乡镇志编纂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阐述。其次,就如何搞好乡镇志的编纂,他要求全省各史志机构继续认真学习全省乡镇志第三次推进会精神,用以指导今后一个时期的乡镇志编纂工作。最后,冯普友希望学员们要利用这次培训的机会,认真学习,深入交流,取长补短,相互借鉴,尽快成为编纂乡镇志工作行家里手。

  张明春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张明春代表信阳市委、市政府对各位领导、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张明春表示,信阳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学习,切实增强业务能力,不断提升乡镇志编纂水平,努力编纂出版一批精品名志。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主要围绕怎样做好乡镇志编纂政治标准的把握、乡镇志基础知识、篇目设计、资料征集、历史问题、入志人物、出版印制,以及自然、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各部类如何编写等方面对学员们进行业务培训和指导。培训期间,还进行了业务交流和分组讨论,丰富了培训形式,提升了培训效果。

  培训班还特别邀请了省史志办对口援疆单位--新疆哈密市史志办副主任李剑勇等5人参加培训会。

  来自全省各省辖市、直管县、各县市区史志办(局)负责乡镇志编纂协调指导的领导或业务骨干,以及部分乡镇(办)的主编或主笔,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