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举办2017年第四期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7-08-31分享:

  2017年8月30日上午,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第四期道德讲堂活动在311会议室举行。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出席活动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冯普友、周慧杰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本次道德讲堂以“明中华礼仪,养君子之风”为主题,共包括自省三问、唱歌曲、学模范、发善心、诵经典、送吉祥、向“德”鞠躬、一堂一善事等八个环节。对传统文化研究颇有心得的戴霞同志,以“衣冠上国皆君子,礼仪之花古来香”为题,图文并茂的讲述了“礼”在中华文化中的重要作用。活动紧扣中华文明礼仪,深入阐释了“不学礼无以立,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的朴素道理。以学习礼仪增强对中华民族的归属感,增强对伟大祖国的自豪感,增强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

  活动结束时,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作了活动点评。管主任对于年鉴处承办的本期道德讲堂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本期活动主题与“二十四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度契合,懂礼讲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大家共同参与,锻炼了队伍,学到了知识,洗涤了心灵,达到了共同提高的目的。他热切希望今后办出更好看更有意义的节目,并勉励大家一定要把今天道德讲堂的学习成果,应用到日常的工作中。要以“君子之风”做事,认认真真干好本职工作,不断推进史志事业转型升级;以“君子之风”待人,和和睦睦善待身边同事,努力营造和谐互助工作环境;以“君子之风”律己,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勇于担当,做一名彬彬有礼的正人君子。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