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管仁富听取周口市史志工作汇报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7-08-25分享:

  管仁富听取工作汇报并讲话

  周口市副市长张广东介绍史志工作情况

  2017年8月24日下午,周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广东、副秘书长刘涛、市史志办主任李应权、市史志党组书记宣凤彩等一行5人到省史志办汇报工作。省史志办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听取汇报并讲话。省史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冯普友、周慧杰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管仁富首先对张广东副市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在听取了张广东情况介绍及李应权工作汇报后,管仁富对周口市史志办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周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史志工作,为史志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史志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周口市史志办在人员少、底子薄、任务重、困难多的情况下,能够拓宽视野,谋划长远,勇于创新,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真抓实干,效果明显,成绩突出,特别是李应权同志到任以来,带领全市史志工作者扎实工作,积极作为,勇于担当,提出许多科学有效的新思路和新举措,推动周口市史志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二轮志书、综合年鉴、基层志编修、方志馆建设、大事月报等工作取得了较大成绩。

  管仁富最后强调,当前史志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大好形势,受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处于全面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省史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是省政府向各级政府下达的“十三五”时期史志事业发展的法定目标任务,作为重中之重的“两全”目标任务必须不折不扣按时完成。周口市史志办要紧抓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积极争取市领导和有关部门支持,开拓创新,争取主动,积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史志资源开发利用。同时要抢抓各级各类文化场馆大规模建设的有利时机,争取当地党委、政府支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方志馆,突出地方特色,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综合年鉴编纂要提速增效,增强为现实服务的功能。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挖掘当地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推进名镇名村志和特色志编修,为更好地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张广东在讲话中首先感谢省史志办长期以来对周口市史志工作的指导、关心和支持,并介绍了周口市委市政府重视地方志工作的情况,表示下一步要按照国家和省的部署和要求,认真抓好”两全目标”的贯彻落实、地情资源开发、乡镇村志编修等工作,推动周口市史志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