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管仁富听取内乡县史志工作汇报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 办公室时间:2017-08-17分享:

  管仁富听取汇报并讲话

  2017年8月17日,内乡县史志研究室主任姚文书等一行3人到省史志办汇报工作。省史志办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听取汇报并讲话,省史志办副主任冯普友、周慧杰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姚文书汇报史志工作

  在听取了内乡县史志工作基本情况、贯彻规划纲要和“两全”目标落实情况的汇报后,管仁富对内乡县史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内乡县史志工作在姚文书同志的带领和全县史志工作者的努力下,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科学谋划,开拓创新,较早的完成了二轮志书编纂,综合年鉴编纂实现“一年一鉴”公开出版,“两全”目标提前完成,为全省带了个好头。乡镇志编纂工作全面推进,灌涨、马山口、湍东、瓦亭等已提交评审稿,其它乡镇正积极推进。地情资源开发成果丰硕,点校、整理的《康熙内乡县志》,与教育部门联合编写的《内乡县教育史--百年辉煌》已公开出版,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皖西地方自治研究》《内乡地方百科全书》《内乡史话》《内乡抗战纪实》等项目,正积极推进,并取得阶段性成果。大事月报、读志用志、人才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也都有声有色,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管仁富强调,当前史志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大好形势,受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内乡县史志研究室要抓住机遇,开拓创新,积极争取各级领导和有关部门支持,在完成“两全”目标的基础上,尽快实现史志事业全面转型升级,推动史志工作全面发展。内乡县历史悠久,人杰地灵,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要充分发挥史志工作在深入挖掘、阐发优秀传统文化中的重要作用,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扎实做好《皖西地方自治研究》《内乡地方百科全书》等编修工作。要积极推进乡镇村志编修,编纂出一批堪存堪鉴的精品佳志。要继续加强信息化建设,运用“互联网+地方史志”,拓宽服务渠道,增强服务现实能力。

  姚文书表示,将认真落实管仁富主任的要求,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开拓创新,认真抓好方志馆建设、地情资源开发、乡镇村志编修等重点工作,推动内乡县史志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