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用爱心温暖贫困家庭——省史志办志愿者服务活动纪实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7-08-07分享:

  志愿服务体现着公民的社会责任意识,是人们自觉为他人和社会服务、共同建设美好生活的生动实践,是现代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新形势下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途径。

  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到本单位扶贫村——鹤壁市浚县新镇镇邢固村调研时发现,特困户刘坤岭由于要照顾家中痴呆妻子和两个年幼女儿(分别为9岁、6岁),无法外出务工,家里仅靠2亩半地谋生,生活非常窘困,家徒四壁,既无钱为孩子购买课外读物,也无力为孩子购置合适的衣物。经请示办党组后,我办精神文明领导小组呼吁大家在力所能及的前提下去帮助刘坤岭。在下发献爱心通知后,我办干部职工积极响应,纷纷从家里拿来玩具、衣服、课外读物。近一个月时间,办精神文明领导小组收到一批爱心捐款、捐物。其中有同志们专门为孩子购买的新的文具盒、水彩笔等学习用具,也有同志专门给孩子购买的新的儿童读物,更有直接捐赠现金的。截止6月12日,收到捐赠图书148套,玩具14套,文具盒及水彩笔等学习用具6套,衣服44套,鞋子11双,现金100元。

  这些捐赠物品分成两批分别于6月28日由周慧杰副主任带队、7月19日由冯普友副主任带队送到刘坤岭的手中,他激动的说:“感谢领导的关心,感谢大家的关爱,感谢党和政府对我无微不至的关照!”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