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赴哈密开展对口援助活动并捐赠图书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7-08-06分享:

  为认真落实河南省委、省政府和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援疆工作部署,把地方史志工作纳入对口援建工作的大背景和大盘子,把地方志援疆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发挥好地方史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一带一路”的作用,2017年8月4日,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一行6人赴哈密开展对口援助活动。管仁富主任一行同哈密市委副书记、河南省对口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总指挥长李湘豫、哈密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毅、河南省对口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纪委书记徐慧前、哈密市史志办主任许杰等就史志对口援助工作进行了座谈并捐赠图书。

  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出席会议并讲话

  哈密市委副书记、河南省对口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总指挥长李湘豫讲话

  首先,许杰主任简要介绍了哈密市地方志工作机构队伍现状和地方志工作开展情况。其次,王毅秘书长介绍了哈密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河南对口援疆工作开展现状。王毅秘书长表示:管仁富主任一行赴哈密开展史志援疆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希望通过双方的交流和合作,使哈密史志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起到更大的促进作用、发挥更好的效果、作出更大的贡献。

  哈密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毅出席会议 

  最后,李湘豫书记指出:管仁富主任一行到哈密开展对口援疆工作,是河南史志系统履行政治责任、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带头践行对口援疆国家战略的具体实践,充分体现了河南史志系统对援疆干部的关注和厚爱和对河南对口援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

  捐赠图书

  管仁富主任表示:文化自信根基于历史文化底蕴,中原地区是中华文明的摇篮,中原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源头和核心组成部分,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典型代表。对口开展地方史志工作是增进民族团结和地区交流的桥梁纽带。通过地方史志援疆工作,必将增强豫哈两地文化交流,增强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管仁富主任强调:此次来哈密对接、调研地方史志援建工作,主要是想进一步深化援助措施,了解基本诉求,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全方位援疆的着力点,完善部署,细化措施,提升水平。一是从可操作层面上进一步设定工作目标,有针对性地、有效地开展援助和帮扶活动。二是特向哈密市地方史志办公室赠送一套600多卷本 、价值30余万元的《河南历代方志集成》,《河南历代方志集成》共收录河南历代旧志623种,集中展现了河南厚重的文化。同时,还赠送《民族记忆—中原抗战实录》等一大批资料丛书。三是从今年开始,河南每年开展的有关业务培训,都将邀请哈密地区的方志同仁参加。凡哈密市史志工作需要解决的问题及诉求,河南史志办都将千方百计地想办法努力解决,切实把地方史志援疆工作当作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