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北京市地方志考察团到平顶山市考察交流史志工作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7-08-02分享:

  7月26-28日,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一行10人到平顶山市考察交流史志工作。河南省史志办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慧杰等陪同考察交流。

  平顶山市政府副市长王朴向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考察团介绍了平顶山市近年来史志事业的主要成就。平顶山市史志办主任王亚红,副主任翟红果、孙洪涛,副调研员姬廷宣及相关科室人员陪同考察和参加交流。

  考察交流中,王亚红详细介绍了平顶山市“两全目标”完成情况、乡镇志编纂、信息化建设和目前已列入全市重点文化工程的平顶山方志馆建设推进情况。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的领导重点介绍了北京市地方志工作队伍情况和开展第二轮修志、建立大年鉴工作格局、编纂特色志书、推动理论研究、加强宣传工作、建立资料年报制度及信息化和方志馆建设等方面的创新性举措。

  随后,北京市考察团一行在王亚红等人的陪同下先后到郏县茨芭镇和鲁山县张店乡考察交流乡镇志编纂工作。郏县和鲁山县相关领导也一起陪同考察交流。王亚红重点介绍了平顶山市乡镇志工作的开展情况。平顶山市乡镇志工作先试先行,一直走在河南省前列,并先后在三门峡市陕县、周口市商水县、洛阳市栾川县召开的全省工作推进会上作典型发言。在考察现场,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的同行也对平顶山市的乡镇志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考察团还考察了郏县和鲁山县的特色地域文化。

  考察交流中,双方以志为媒,以志会友,取长补短,既开阔了眼界,又增进了友谊。双方均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交流,相互促进,共同推进史志事业健康顺利地发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