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北京市地方志考察团来我省考察交流史志工作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7-07-25分享:

 

    20177月24日下午,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张恒彬等一行11人来我省考察交流史志工作。省史志办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出席会议并致辞。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冯普友、周慧杰出席座谈会。省志工作处、市县志工作处、年鉴处、地情资料信息处等有关人员参加了座谈。


省史志办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出席座谈会并致辞


  管仁富首先对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领导和同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代表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向北京地方志办公室赠送了《河南历代方志集成》和《河南家训家规》等地情书籍。他指出:近几年来,北京市地方志工作全面发展,多项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尤其是志鉴编纂、方志馆建设、理论研究、信息化建设以及开发利用等工作富有特色、卓有成效,值得我们学习、借鉴。省史志办各业务处室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我省二轮修志、年鉴工作、乡镇村志编纂,地情网站和方志馆建设、旧志整理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

 

  张恒彬重点介绍了北京市地方志工作队伍情况和开展第二轮修志、建立大年鉴工作格局、编纂特色志书、推动理论研究、加强宣传工作、建立资料年报制度及信息化和方志馆建设等方面的创新性举措。他认为河南史志工作有思路、有办法、有章法,形成了全面协调发展的态势,特别是乡镇村志编修、旧志整理、地情资源开发和利用等工作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对北京是个有益的借鉴。

  座谈会上气氛轻松热烈,北京和河南的史志同行畅所欲言,共同分享着各地在地方志资源开发利用、信息化建设及地方志公共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胜利成果,对实际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探讨,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收到了预期效果。双方表示将加强交流,互相促进,共同推进史志事业全面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