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管仁富听取汝州市史志工作汇报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7-07-20分享:

  管仁富听取工作汇报

  2017年7月20日,汝州市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于志峰,主编陈建国等一行4人,到省史志办汇报工作。省史志办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听取汇报并讲话。

  管仁富首先对于志峰同志加入史志队伍表示欢迎。他指出,于志峰同志曾在总工会、文广局、交通局等多个岗位工作,又是知名作家,工作阅历丰富,文化功底深厚,具有很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市史志办领导班子的调整,充分体现了汝州市委、市政府对史志工作的重视和支持,省史志办相信在于志峰同志带领下,汝州市史志工作会取得更大成绩。

  在听取了汝州市史志工作情况的汇报后,管仁富对汝州市史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汝州市史志工作在全市史志工作者的辛勤努力下,主动作为,改革创新,不断取得新成果。《汝州市志(1989-2000)》已于2012年8月正式出版;《汝州年鉴》已经连续出版5卷,其中《汝州年鉴(2014)》被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评为“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一等奖”;整理的明正德《汝州志》、清康熙《汝州全志》、清道光《直隶汝州全志》等旧志,为传承汝州历史文明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受到社会广泛好评。大事月报、乡镇村志编修、读志用志、人才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也都有声有色,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汝州市汇报史志工作

  管仁富强调,当前史志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大好形势,受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汝州市史志办要抓住机遇,开拓创新,积极争取各级领导和有关部门支持,在完成“两全”目标的基础上,尽快实现史志事业全面转型升级,推动史志工作全面发展。同时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挖掘和阐发汝瓷文化等历史文化资源,扎实做好《汝州文物志》编修工作,将其打造成展示史志文化独特魅力、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靓丽名片。要积极推进乡镇村志编修,编纂出一批堪存堪鉴的精品佳志。要继续加强信息化建设,运用“互联网+地方史志”,拓宽服务渠道,增强服务现实能力。希望汝州市史志办在于志峰同志的带领下,创新思路,敢于担当,积极探索,落实好省史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各项任务,推动史志事业取得更大发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