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组织干部职工进行保密教育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7-07-19分享:

  保密工作是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的重要手段,关系到党和国家的政治生命,保守党和国家的秘密是一项政治任务和政治纪律。为进一步增强我办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与保密意识,7月5日,省史志办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带领机关干部职工30余人进行了保密教育。

  保密教育从计算机网络、间谍窃密、经济数据、文稿起草、新闻出版等方面,展示了泄密隐患和危害。参观活动中,讲解员对网络信息泄露、交叉使用设备、公网明传、间谍窃密等可能导致泄密的途径进行了细致解说。通过现场展示的重大窃密泄密案例,以及窃密泄密手段的模拟,一个个案例、一幅幅画面,触目惊心、发人深省,参观人员受到了深刻的保密警示教育。

  “国之利器,不可示人”。国家秘密是国家的重要战略资源,直接关系国家安全和利益。近年来,党政机关涉密人员日常工作中经常接触、处理国家秘密,是境外情报机构拉拢、策反的重点目标。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保守国家秘密,是广大涉密人员的一项重大政治责任,也是一项神圣义务。面对保密工作“三期叠加”的严峻形势,我们必须不断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特别是信息化条件下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牢固树立保密观念,须臾不忘国家利益高于一切、保密责任重于泰山,加强“两识”(保密意识和保密常识)教育,切实做好保密工作,确保党和国家秘密绝对安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