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管仁富听取信阳市史志工作汇报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7-07-18分享:

  2017年7月18日,信阳市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陈晓玲,副主任郭兵、李建璋,副处级纪检员董俊红等一行,到省史志办汇报工作。省史志办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听取汇报并讲话。省史志办副主任冯普友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陈晓玲就本市的地方史志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特别是贯彻规划纲要和“两全”目标落实情况作了汇报。

  管仁富对信阳市史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信阳市史志工作在陈晓玲同志的带领下,紧紧抓住当前史志事业大发展、大繁荣的大好形势,科学谋划,创新举措,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取得了突出成绩,路子越走越宽。二轮修志任务基本完成,走在全省前列。乡镇志编纂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年鉴编纂工作实现市县两级全覆盖。规划建设的1万余平方米的方志馆,稳步推进。对口帮扶工作,受到上级领导一致好评。信息化建设与方志资源开发、大事月报、旧志整理等工作也都齐头并进,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

  管仁富最后强调,当前史志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大好形势,受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处于全面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省史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是省政府向各级政府下达的“十三五”时期史志事业发展的法定目标任务,作为重中之重的“两全”目标任务必须不折不扣按时完成。希望陈晓玲同志团结带领信阳市史志系统干部职工,抢抓机遇、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同时要抢抓各级各类文化场馆大规模建设的有利时机,争取当地党委、政府支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方志馆,突出地方特色,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综合年鉴编纂要提速增效,增强为现实服务的功能。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挖掘和阐发当地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推进名镇名村志和特色志编修,为更好地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