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工作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7-07-17分享:

  ——办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为全办党员干部上党课

  2017年7月11日,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召开专题教育学习会议,办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为大家上了一堂题为“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工作”的党课,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

  管仁富主任首先简要阐述了此次党课的目的、意义,并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中国梦”的由来、概念、基本内涵、最大特点和实现途径。他指出:“中国梦”是十八大以来全国最热门的一个政治主题词。近几年,全社会都在讨论“中国梦”,各行各业都把“中国梦”跟自己挂起钩来。“中国梦”被大家关注,把它跟自己的工作、生活等普遍联系起来,这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但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干部,该如何正确理解实现个人梦想与“中国梦”间的关系,是需要我们每个人深入思考的一个课题。这就是我今天再次和大家一起共同探讨“中国梦”的初衷,那就是作为一名史志工作者,我们该如何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现“史志梦”、助力“中国梦”。

  管仁富主任指出:几年来,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对地方志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批示,肯定地方志工作的重要作用,对地方志工作提出新任务新要求,充分凸现了地方志工作作为国家基础性文化建设重要组成部分的重要性。一是地方志是传承中华文明、发掘历史智慧的重要载体。二是地方志可以为治国理政提供智慧经验。三是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管仁富主任要求:“中国梦”道出了中华民族和中华儿女百余年来的夙愿心声,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追求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也为我们地方志工作树立了新的奋斗目标,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作为一名史志工作者,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从实际做起,从小事做起,为实现“史志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国梦”明确方向。二要立足本职岗位,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表率。三要发扬创新精神,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管仁富主任强调:中国梦是一个伟大的梦!是一个造福13亿炎黄子孙的梦!是一个惠及全人类的梦!作为史志工作者,责无旁贷。我们一定要有崇高的使命感和荣誉感,铁肩担道义,直笔写春秋!传递真善美,助力“中国梦”。

  会后同志们一致认为,这次党课内容充实,事例生动,联系实际紧密。既为大家提振了信心,又为大家指明了努力工作的方向。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立足本职,努力工作,秉持坚韧、不懈、担当、创新的精神,在实现“中国梦”的历史浪潮中实现自身价值,用实际行动为史志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