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学习贯彻全省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议精神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7-07-12分享:

  2017年7月11日上午,省史志办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学习贯彻全省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议精神,研究本办落实意见。办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冯普友、周慧杰以及包括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在内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管仁富主任传达了7月9日全省扶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会议精神。管主任讲到:全省扶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主要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河南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总结成绩、分析问题,对进一步做好全省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管仁富主任强调,省委、省政府扶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非常重要,非常及时。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工作摆上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加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时,强调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更是这场硬仗中的硬仗,要聚焦精准发力,攻克坚中之坚。这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定决心,为我们深入推进脱贫攻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履行好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管仁富主任指出,全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以来,我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集中力量促脱贫,真刀真枪抓整改,政治站位明显提升,问题整改比较深入,全办党员干部尽职尽责担当作为,协助对口扶贫村鹤壁市浚县邢固村完成了修建图书馆、文化广场等十余个项目,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我们也要意识到,河南省贫困人口总量依然较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还存在差距,思想认识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全办干部要继续提升政治站位,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准,真正把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再鼓劲、再加力,稳扎稳打、奋发有为,积小胜为大胜,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结合我办驻村工作实际,管仁富主任对我办派驻邢固村第一书记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他说:在2016年年终考核时,邵栋同志以他工作的努力,被有关部门考核为优秀。近期,鹤壁市电视台还对邵栋同志的先进事迹进行了专题报道。在接下来的扶贫攻坚中,我办要按照“干部当先锋、单位做主体、一把手负总责”的要求,继续为第一书记解决学习、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认真落实驻村任职干部各项待遇,在资金支持、政策落实、帮扶对策等方面,对第一书记工作给予关心和支持,全力支持第一书记工作开展,帮助他们完成工作任务,成为第一书记的坚强后盾。

  最后,管仁富主任还根据机关实际,对相关具体工作作了部署和要求。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