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召开信息化建设工作业务促进会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7-07-03分享:

  2017年6月5日,省史志办在机关三楼会议室召开信息化建设工作业务促进会。会议就进一步做好史志信息化工作,尤其在新形势下,充分利用互联网新媒介,依托丰富的史志资源,展现河南省情,更好的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省史志办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主持会议并讲话,办党组成成员、副主任冯普友出席会议,信息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管仁富对信息处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了信息化建设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和重点考虑的问题。他指出,信息处在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网站、数据库以及微信、微博等建设工作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扩大了史志工作的影响力,多次受得中指办领导的充分肯定,但还存很大的提升空间:微信、微博影响力有待进一步发挥,网站内容保障、更新及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宣传和推广上还有待加强。信息处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敢于担当,科学谋划,结合实际,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要做好网站和数据库的改版升级工作,丰富网站的内容;要采取有效措施,提高微信、微博的推送量、推送频率,不断丰富推送的内容,提升“两微”的关注度和影响力;要养成日常读网的习惯,及时了解最新的史志动态。

  管仁富强调,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史志信息化工作,一定要采取得力措施:一是加强领导,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二是建立长效机制,健全规范各项制度,确保史志信息化建设稳步向前发展。三是加大信息化资金投入,强化经费保障。四是加快引进和培养专业人才,建立一支专业的信息化建设队伍,为史志信息化建设提供人才保障。五是积极创新,使史志信息化满足史志事业发展需要。

  管仁富最后要求,当前史志事业发展得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迎来前所未有的大好形势,处于全面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在此新形势下,“互联网+地方志”是当前全国地方志系统面临的重要课题,地方志信息化工作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挑战。省情网和省情数据库是我们史志工作对外宣传扩大影响力的一个窗口,一个平台,大家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顺应时代要求,紧贴工作实际,积极作为,迎难而上,全力推进我省史志信息化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