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最温暖的"爱心蔬菜"送给最美环卫工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7-06-02分享:

  今年5月上旬,受产值和气候等影响,河南多地蒜苔、花椰菜、圆包菜遇史上少见的集中上市,严重滞销,并引发了价格暴跌,许多来不及采摘和无人收买的的蔬菜都被烂在地里、扔到沟里,菜农损失严重。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我办文明小组决定组织购买菜农的滞销蔬菜并免费向辖区环卫工人赠送蔬菜的活动。活动方案一经报到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那里,管主任在办公会上当即同意,并提出由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捐款来支持这次活动,各处处长纷纷响应。最后总共为本次活动筹集到700元活动资金。随后,精神文明领导小组成员组织购买了411斤花椰菜、447斤圆包菜和410斤蒜苔,合计共1268斤蔬菜。

  5月11日上午,省地方志精神文明领导小组联系了丰产路环卫所,免费向辖区环卫工人赠送蔬菜,感谢他们为“清洁城市”所付出的辛苦劳动。省史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慧杰参加了赠菜活动,并向环卫工人表达了诚挚的谢意与问候。她表示: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是城市形象的塑造者,工作特别辛苦,不论刮风下雨,他们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承担着社区的清扫、清运和保洁工作,为这座城市创造清洁、优美的环境。希望通过这种送温暖的方式,能将社会各界对环卫工这个群体的关注、关怀送到他们心里;通过我们的爱心传递,弘扬正能量,让我们的城市更美丽,社会更和谐!

  该活动受到了金水区清扫一公司和各位环卫工人的好评和感谢,他们表示:“我们很感动,我们将把自己本职工作做得更好,给市民一个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志愿者活动(购蔬菜)捐款明细

  姓名

  金额(元)

  管仁富

  100

  冯普友

  100

  周慧杰

  100

  陈浩

  100

  栗进

  100

  袁伦中

  100

  李娟

  100

  志愿者活动购蔬菜明细

  蔬菜

  数量(斤)

  花椰菜

  411

  圆包菜

  447

  蒜苔

  410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