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管仁富到汝阳县调研史志工作(图)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7-06-01分享:

  2017年5月25日,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一行到汝阳县调研史志工作。洛阳市史志办主任丁其善,汝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晓伟等参加了有关活动。

  管仁富看望了史志办工作人员,并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汝阳县史志办主任郭治国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当前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特别是贯彻规划纲要和“两全”目标完成情况。

  管仁富对汝阳县近年来的地方史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汝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史志工作,为史志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史志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汝阳县史志办有思路、有热情、有韧劲,狠抓“两全”目标落实,较早的完成了第二轮志书编纂,综合年鉴编纂实现“一年一鉴”公开出版,“两全”目标提前完成。

  管仁富指出,前不久,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联合有关部门启动了中国名酒志文化工程,对于传承发展中国方志文化和中华酒文化,保护传承传统酿酒工艺具有重要意义,也是地方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体现。汝阳的酿酒历史源远流长,酿造工艺、饮酒习俗、与酒相关的历史事件在中国历史上具有重要地位。杜康酒文化名震国内,誉驰五洲,县志办要抓住机遇,联合杜康酒厂做好杜康酒志的编撰工作,打造好杜康酒这张名片,对于增强区域软实力,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价值。

  管仁富最后强调,当前史志事业受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迎来前所未有的大好形势。汝阳县史志办要抓住机遇,趁势而上,在完成“两全”目标的基础上,尽快实现史志事业全面转型升级,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发展。同时要深入挖掘名酒等文化资源,推进乡镇村志和行业志编修,做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项工作,争取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