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河南省第三次乡镇志编纂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7-06-01分享:

  2017年5月26日至27日,河南省第三次乡镇志编纂工作推进会在栾川县召开。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洛阳市副市长魏险峰,洛阳市史志办主任丁其善,栾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明朗等出席会议。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冯普友主持会议。

  管仁富在讲话中指出,编纂乡镇志是传承文明的职责所系,是文化自信的媒介所依,是服务社会的现实所需。编纂乡镇志必须吃透精神,明确方向;必须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必须客观评价,补齐短板;必须坚持原则,守好底线。 管仁富最后要求,全省史志部门要以《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0年)》和《河南省地方史志事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为指引,要坚定文化自信,把握历史机遇,切实负起责任,严格质量标准,努力编纂出资政辅志、堪存堪鉴的乡镇志成果,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文化发展改革,服务于“一带一路”、中原文化走出去,服务于中原率先崛起,河南更加出彩的战略目标,为增强中原文化软实力作出应有的贡献。

  魏险峰在致辞中表示,地方史志具有存史、资政、教育等重要作用,是传承历史,挖掘智慧的重要载体,也是增强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的重要部分,洛阳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洛阳市乡镇志和地方志工作水平的整体提升,努力为河南地方志事业的发展和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洛阳市史志办主任丁其善出席会议

  王明朗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各位领导、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王明朗表示,栾川县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和做法,不断提升栾川县乡镇志编纂水平,努力编纂出版一批精品乡镇志。

  会上,来自全省典型市、县、乡代表作了发言,省、市专家对栾川县《栾川县栾川乡志》进行了评稿。

  全省各市、县(市、区)史志部门负责人,部分乡镇志编纂人员以及洛阳市所辖县市区史志办主要负责同志20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