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管仁富听取开封市、许昌市史志工作汇报(图)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7-05-17分享:

         2017年5月16日,开封市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曹景宪,许昌市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韩辉到省史志办汇报工作,省史志办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听取汇报并讲话,省史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冯普友,有关处室负责人以及开封市史志办公室纪检组长孙玲、副主任张雁冰、韩红军等参加了会议。

  

  曹景宪、韩辉分别就本市的地方史志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特别是贯彻规划纲要和“两全”目标落实情况作了汇报。

  管仁富对开封市史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开封市史志工作在曹景宪同志的带领下,紧紧抓住当前史志事业大发展、大繁荣的大好形势,科学谋划,创新举措,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取得了突出成绩,路子越走越宽。二轮志书、综合年鉴、信息化建设、基层志编修、方志馆建设、旧志整理等工作取得了较大成绩。同时建设开封市首家地方史志文化传播基地,定期举办开封史志文化讲堂,阐发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社会反响良好。实施“日记、月报、年鉴、志书“四位一体”的地方史志资料年报制度,等等。所有这些新举措,为史志事业全面转型升级提供借鉴,值得在全省推广。特别是对省里交付的《朱仙镇志》编纂任务,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召开编写研讨会,充分体现出开封市史志办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不断进取的事业态度和良好精神面貌。

  对许昌市史志工作,管仁富指出了许昌市史志工作目前存在的差距,深入分析了原因,提出了工作思路和下步努力的方向。希望许昌市史志办领导班子敢于担当,科学谋划,结合实际,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对症下药、狠抓落实,积极争取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支持,确保年底前“两全”目标任务按期完成,同时其他业务工作也要开拓创新、力争上游,努力开创全市史志工作新局面。

  管仁富最后强调,当前史志事业发展得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迎来前所未有的大好形势,处于全面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省史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是省政府向各级政府下达的“十三五”时期史志事业发展的法定目标任务,作为重中之重的“两全”目标任务必须不折不扣按时完成。开封、许昌两市要抓住机遇,趁势而上,争取领导重视,善于借势借力,科学谋划、狠抓落实,确保“两全”目标任务按期完成,同时积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史志资源开发利用、乡镇村志编修等工作,不断丰富史志事业内涵,促进史志事业全面转型升级,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