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干部职工集体参加省政府办公厅 第一期“豫政机关大讲堂”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7-05-02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认清当前形势和任务,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4月24日下午,我办干部职工在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带领下,集体参加了由省政府办公厅举办的第一期“豫政机关大讲堂”。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研究员、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杨禹做客大讲堂,并作《践行新理念激发新作为——2017年全国两会精神解读》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杨禹以科学的方法和独特的视角,围绕读懂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十三五”规划《纲要》、五大发展理念、供给侧改革、全面深化改革等一系列热点问题,深刻解读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和2017 年全国“两会”精神。他认为,要用均衡的眼光看全面深化改革,既要看到新提法,也要看到老提法;既要看到改革,也要看到发展;既要看到市场,也要看到政府;既要看到点的突破,也要看到点与点的关联;既要看到突破性,也要看到艰巨性。

  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扶贫观,杨禹讲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几乎走遍了我国最贫困的地区,把大量心血用在了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上。在不同场合,总书记多次讲述他在不同地区、不同岗位上推进扶贫工作的历程。重温这些动人往事,我们会愈加感受到他那份大爱无疆、心系苍生的扶贫情结。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一系列新观点、新决策、新部署,为我们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注入了强大思想动力、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杨禹从两会时代背景讲到习近平总书记治党理念的四个“统一”,从从严治党讲到“十三五”规划中的“五个加”,精彩的报告持续了两个多小时。聆听报告的同志纷纷表示,杨禹分析问题,视野宽广,立意高远,思想深刻,思路清晰,内容独到,令人叹服。杨禹的报告让大家对两会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对进一步认清宏观形势,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