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省 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精神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7-04-28分享:

  2017年4月24日上午,省史志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精神,研究本办落实意见。办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冯普友、周慧杰以及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和驻村第一书记邵栋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管仁富主任传达了4月21日全省扶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会议精神。管仁富主任强调,省委、省政府扶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非常重要,非常及时。全办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办党组要把抓好脱贫攻坚作为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任务,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准,真正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脱贫攻坚工作紧紧抓在手上、牢牢扛在肩上、时时放在心上,确保如期完成省委、省政府交给我办的脱贫攻坚任务。

  随后,我办派驻邢固村第一书记汇报了近两年省史志办的帮扶工作、进展情况、帮扶成效、克服困难所采取的措施等情况,大家就邢固村脱贫后下一步帮扶问题进行了讨论。针对前段扶贫工作和下一步帮扶计划,管仁富主任讲了四点意见:第一,省史志办的扶贫工作应该充分肯定。近两年来,我办从领导到同志都做了很多工作,我们的第一书记重视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扶贫攻坚有关措施和责任,阶段性地完成了目标任务,从成效看我们基本实现了预定的目标,工作应该充分肯定。第二,我们要进一步提高对这项工作的认识。全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后,我们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抓好落实,特别是在精准扶贫、精准退出、资金使用等方面要坚决到位,这是个政治任务,必须把握好这一点。第三,进一步加大下一步扶贫力度。办党组有决心、同志们有信心努力使下一个阶段任务按照省委省政府第三次推进会议要求抓好落实。第四,我们要逐条研究第一书记邵栋同志提出的几点意见建议。争取把我们能解决的问题解决好,不能解决的问题,通过我们向上汇报、通过协调各方落实好我们的协调责任,最终与全省同步实现脱贫任务,为我们党实现第一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做出我们省史志办应有的贡献。

  会议讨论了帮扶邢固村涉及到的4个具体问题:1.贫困户结对帮扶问题。决定继续帮扶结对尚未脱贫的4户贫困户,其中刘坤领家因原党组成员、副主任王中华退休改由管主任主动认领,其他3户仍由原支部继续完成帮扶任务。办党组和各支部要全力支持配合第一书记落实我办的帮扶任务。2. 确定最近组织各支部到村开展第七次帮扶活动。3.关于村里修路问题,驻村第一书记要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支持,办党组将积极协调落实,共同努力将这一重点民生工程做好,并确保按照上级要求的标准落实到位。4.关于《邢固村志》编修问题。会议认为这是我办文化扶贫重要项目,决定除解决出版印刷经费外另外给予项目2万元的工作补贴,同时要求第一书记抓好经费使用、志稿组织和编纂,争取各方一起努力,尽早编纂出一部相对较高质量的村志。5.关于邢固村脱贫后的巩固和集体经济试点工作。建议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的安排来做,并鼓励和支持村党支部村委会发挥主观能动性,自力更生,带领村民发展更多增收项目,过上更高水平的幸福生活。

  最后,管仁富主任还根据机关实际,对相关具体工作作了部署和要求。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