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一行到邢固村开展新春慰问活动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7-01-23分享: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有关驻村帮扶工作的各项部署,把党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中,按照豫选组办〔2016〕7号文件要求,1月20日上午,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带领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浚县新镇镇党委书记逯世飞等陪同下,到所帮扶的邢固村开展新春慰问活动。

  管主任先后到他帮扶的贫困户任文学和刘明达家,分别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米、面、油等慰问品,并同他们认真交谈,详细了解一年来的生产、生活情况。在走访中,管主任特别叮嘱“第一书记”,要经常到困难群众家里走走,及时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尽可能帮助解决他们遇到的困难。与此同时,其他同志也分别到他们各自帮扶的共14户贫困户家中,为困难群众送上慰问金和米、面、油等慰问品,并送上新春祝福。

  走访慰问结束后,管仁富主任一行又在村委会同镇村干部、党员代表、村民代表以及学校、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情况、邢固村一年来脱贫攻坚任务完成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管主任一行认真倾听了群众的意见建议,对群众提出的问题作了分析和回应。同时,管主任对“第一书记”邵栋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大家的认可和好评表示感谢,并要求第一书记要珍惜大家的厚爱,继续谦虚谨慎,当好省史志办的代表,谋划好工作,完成好驻村历史使命。

  管主任最后表示,一年来,省史志办党组高度重视驻村工作,先后派出5批同志到邢固村开展帮扶活动,送来价值近20万元的资金和图书,并捐资帮助修建了文化广场,经过各方努力,邢固村变化巨大。目前,邢固村村民人均纯收入近5000元,基本实现了脱贫,下一步要继续做好巩固和发展工作。并表示,今后,省史志办仍将尽力加大帮扶力度,切实为群众解决好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为邢固村群众办更多的实事和好事,坚决如期完成省委省政府交给省史志办的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