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6-12-23分享:

  2016年12月23日上午,按照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统一部署,省史志办召开了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办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主持,各处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办党组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一是深化学习研讨。党组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掌握《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基本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基本要求,学习领会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从严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广泛征求意见。12月19日,党组专门召开各处室负责人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6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再次集体学习了《准则》《条例》,并部署了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反馈意见工作。在此基础上,收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问题清单。目前,共收集到各种意见建议16条。三是积极开展谈心活动。2016年,党组把谈心活动延伸到日常的工作学习生活之中,既谈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既谈自身差距、也提醒对方不足。通过谈心,党组及时掌握了各处党员干部的思想状态、利益诉求、实际困难和存在问题。按照“四个必谈”要求,党组将了解到的有关意见建议,按照班子问题、本人问题、对方问题、拟在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产生问题的原因及改进措施,在会前逐项予以谈透。四是精心准备发言提纲。在学习、谈心、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党组和班子成员按照写清楚存在的问题,列出具体事例;写清楚思想根源,触及灵魂、触及实质;写清楚整改措施,做到具体化、可操作的要求撰写了班子和个人发言提纲。

  民主生活会上,管仁富同志代表党组和个人直面问题,开诚布公,真正做到了思想相见,观点相碰。他的发言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实事求是地就班子和个人在“两学一做”、执行纪律、主要工作、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认真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紧密结合机关工作和个人思想实际,严肃认真。做到了摆问题真实具体,谈认识真诚深刻,定措施切实有力。

  列席会议的各处室负责人一致表示:这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问题找的准确,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整改措施得力。下一步,各支部也要高标准开好民主生活会,通过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碰撞思想,获得共识,凝聚人心,全面推动全省地方史志事业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