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史志办领导赴所帮扶村开展走访调研和帮扶慰问活动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6-10-19分享: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全国扶贫日期间,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带领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到所帮扶的浚县新镇镇邢固村开展走访调研和帮扶慰问活动,并为村文化广场建设项目捐款5万元。

  10月18日上午,管主任一行首先在邢固村部与浚县县、镇、村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就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扶贫要求以及邢固村的脱贫、发展、致富问题,进行了认真交流研讨。

  管主任指出:精准扶贫是我们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点工作,也是我省“十三五”期间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这是一项政治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省史志办党组始终高度重视和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10月17日是第三个全国扶贫日,也是第24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按照中央统一部署,省委省政府进行了一系列安排,省史志办党组高度重视,提前进行了筹划,今天来就是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具体行动。

  管主任谈到:省委确定省史志办对口帮扶以来,我们这是第6次到村,每次都能看到新的可喜变化。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下,邢固村的学校得到修缮、村庄道路硬化提速、农田井路配套到位、新建厂房顺利完成、村部环境也大为改观,还有电网改造、村庄排水等一批民生项目即将实施......这些成绩的取得令人欣慰。这不仅得益于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扶贫决策和精准实施,更得益于我们县、镇、村的积极争取和努力落实,作为帮扶单位我们对大家取得的成绩表示敬意,同时也对我办派驻第一书记邵栋同志能融入到村里边并带着感情抓工作感到很欣慰。

  管主任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说,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志,这句话讲得非常好。必须是村里边有原生动力,必须有造血功能才能真正脱贫。为此,省史志办党组决定,继续从精神文明建设入手,进行文化扶贫。根据村里需要,继5月我们捐赠2000多部图书和一批健身器材后,今天再拿出5万元经费,为邢固村捐建一座文化广场。目的是通过实施知识、技能扶贫行动,激发内生发展动力,努力改善村民生活环境,逐步提升村民幸福指数,确保脱贫质量更高,成效更持久。

  管主任最后表示,今后,我们还会根据中央、省委的要求和村里的实际情况,按照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时间表、路线图,进一步开展一些力所能及的帮扶,争取尽快把邢固村打造成环境美丽、生活富裕、乡风文明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

  管主任还对浚县高度重视地方史志工作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将支持和帮助村里编纂一部《邢固村志》。

  最后,管主任一行又实地调研了邢固村刚建成的产业扶贫基地----村服装厂和假发厂,对村里发展增收产业,并吸纳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实现顾家和增收脱贫两不误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