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中学习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6-09-29分享:

  2016年9月27日下午,中共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中心组(扩大)在三楼会议室进行集中学习。学习由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主持。

  学习开始后,大家首先一起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中的《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篇目。尔后,又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的有关文件。

  管仁富在学习总结讲话时指出,学习是党员干部掌握知识、开展工作的重要方法,更是增强党性、坚定信仰的重要途径。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才能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加强学习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一是要多读。要多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理解和把握,增强贯彻学习落实的主动性和坚定性。要把研读党的理论文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思想境界,主动地学、自觉地学,下细功夫、苦功夫,坚持独立思考,善于总结提升,努力把工作实践中零散的认识系统化、粗浅的认识深刻化。二是要精思。只有做到深学深悟、常思常新,才能进一步提升学习效果。所谓学而不思则罔,通过理论联系实际,发现事物之间的联系,总结出规律性的东西,把工作中现的问题想得深一些、透一些,形成自己独立、科学的判断。在思考中对多种思路和方法进行反复比较,选准最佳方案,避免和减少失误。三是要勤用。用理论指导实践就必须要实践,必须要勤用,从工作实际出发,要毫不放松加强理论武装,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党的意识,牢记党员身份,增强党性修养,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政绩观、权力观、事业观,永葆先进和纯洁性。从当前来看,加强学习主要是要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保障学习时间,把握学习重点,完善学习方法,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把学习和理解文化自信作为联系我们自身工作的重点,进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实际,在学思践悟中提升党性修养和思想境界,增强工作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