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史志办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到陕州区、渑池县调研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6-09-21分享:

  9月19-20日,省史志办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一行到三门峡市陕州区、渑池县调研史志工作。三门峡市委常委、秘书长高战荣,副秘书长胡志权等参与调研。

  管仁富一行先后到陕州区、渑池县实地察看工作史志工作,听取汇报,全面了解《规划纲要》贯彻落实情况、乡镇志编修、信息化建设等工作。

  调研中,管仁富指出,三门峡市高度重视地方史志工作,工作扎实,措施得力,各项地方志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果。就下阶段工作,他要求,要进一步高度重视地方志工作,扎实落实“一纳入、八到位”,集中人力、财力,加快进度,确保 “两全”目标提前完成。要提高对县、乡镇地方志编修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做好乡镇志编纂工作,积极主动参与中指办组织实施的《中国名镇志》项目,努力编纂一批堪存堪鉴之乡镇志。

  调研陕州区地坑院

  调研仰韶文化遗址

  在调研陕州区地坑院和仰韶文化遗址时,管仁富指出,史志机构要充分发挥文化底蕴深厚的优势,创新工作思路,深刻思考地方史志工作的现状和发展,拓展地方史志工作的内涵和外延,使地方史志工作由传统的修志编鉴转变成为从多个角度服务社会的综合性工作,为社会提供更多优质的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

  管仁富一行还专门前往陕州区大营镇参观了周总理视察大营纪念馆。管仁富一行走进馆内,瞻仰周恩来像并三鞠躬,表达缅怀之情。随后,在讲解员的解说和指引下,管仁富主任观看了照片和相关实物,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务实亲民的作风表达了仰慕之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