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史志办:三项措施落实党组主体责任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6-08-16分享:

  日前,省史志办党组结合工作实际,采取三项措施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明确责任目标 层层传导压力

  与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明确党组书记负总责,并重点抓好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党风廉政建设;分管纪检工作的党组成员具体负责全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各处处长、支部书记负责抓好本处、本支部的党风廉政建设。将党风廉政建设、惩防体系建设纳入整体工作中,做到一起研究,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考核。

  加强廉政教育 提高党性修养

  办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与机关各处室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岗位防控责任书》,并以《方向明,风气正,干劲足,效果好》《正风反腐,风清气正,全面推动地方史志事业健康发展》等为题,为全办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按照省委省直工委的部署,逐步形成领导主讲、中层带头、全体职工广泛参与、内容与形式丰富多样的党课宣讲格局。

  紧盯关键环节 完善监督机制

  进一步明确和强化机关印刷出版工作小组、政府采购工作小组、基建和维护工作小组的职责,凡涉及机关大宗办公物品采购,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履行申报、审核、批准等程序,并经机关主任办公会议最终批准。在年初党组正式决定进行省方志馆局部修缮工作以来,多次开会强调廉政和预防腐败工作,成立监督小组,对整个修缮工作进行有效监督。在机关对外交往和签订相关业务合同上,严格做到公开透明,草案先交由各处处长审核并提出意见,再召开主任办公会议具体讨论和研究,最终经由党组进行决定。(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