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史志办召开党员干部与贫困户结对帮扶动员大会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6-04-08分享:

  4月8日上午,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召开党员干部与贫困户结对帮扶动员大会,决定从即日起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与本办派驻第一书记村---浚县新镇镇邢固村贫困户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动员会上,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作了重要讲话。他说,为深入贯彻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略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总体安排,根据省委《关于组织选派单位党员干部与第一书记派驻村贫困户开展结对帮扶工作的意见》《“省直机关百千万工程助力脱贫计划”实施方案》精神,办党组研究决定,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党员干部与邢固村贫困户结对帮扶活动,以充分发挥机关党建优势,齐心协力打赢扶贫攻坚战。

  管主任强调,办处两级领导干部要全力支持这项工作,率先垂范,带头与贫困户进行结对帮扶。办党组书记、办党组成员和各处室主要负责人每人至少结对帮扶1户,每个支部和驻村第一书记至少结对帮扶3户。他指出,开展结对帮扶工作是落实精准扶贫要求、实现以户为单位精准脱贫的重要途径,也是大家参与脱贫攻坚工程的重要形式,机关党委和各处(支部)要务必高度重视,真正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落实到位,健全结对帮扶机制。

  他特别指出,与贫困户的结对帮扶,重点是加强与贫困户的联系沟通,帮助改善贫困户群众的生活状况,增强生活信心。结对帮扶形式可以灵活,但要注重实效,我们要带着感情去做。考虑帮扶措施时,要精准,精准,再精准;务实,务实,再务实。同时,他还鼓励机关党委和各支部积极探索创新灵活多样、富有成效的帮扶形式和助力脱贫措施。同时要注意,在帮扶过程中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的群众纪律,按规定住宿、就餐,不扰民、不增加基层负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