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正风反腐 风清气正 全面推动地方史志事业健康发展—— 管仁富2016年反腐倡廉专题党课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6-02-18分享:

  正风反腐风清气正

  全面推动地方史志事业健康发展

  —— 管仁富2016年反腐倡廉专题党课

  为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有效预防腐败问题的发生,按照省委、省纪委廉政集中教育系列活动精神和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工作要求,2016年2月18日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办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主持了会议并以反腐倡廉为主题为机关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省史志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一开始,全体与会同志一起学习了十八届中纪委六次全会上习近平同志和王岐山同志的讲话、九届省纪委六次全会郭庚茂同志的讲话精神。学习结束后,管仁富要求各支部会后要继续组织专题学习,把十八届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九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学透吃透,并贯彻到我们的日常工作中。

  随后,管仁富简要的回顾了去年以来我办的党风廉政建设。指出了我办工作作风的转变,特别是各位处长任劳任怨,带头转变作风,真干实干,各项工作整体形势向好,机关形成了良好的工作风气。提出2016年我办要按照省委、省纪委的部署,根据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的要求继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最后,管仁富以《正风反腐,风清气正,全面推动地方史志事业健康发展》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管仁富围绕党风廉政建设,从我国古代的传统廉政文化、我党党风廉政建设历程、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势、我省地方史志工作的新要求等几个方面,深入浅出,举实例,讲道理,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长期性、艰巨性,要求大家讲规矩、守纪律,明底线,以达到转作风、求实效、促工作的目的。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当前的业务工作做到有机结合,和抓班子带队伍有机结合。

  会后,党员干部一致认为,会议的召开,对于深入贯彻十八届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九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反腐倡廉教育,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有效遏制腐败现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会议,受到了一次深刻教育,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警钟长鸣,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以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作风干出一番自己满意的事业,做到一心干事,一身干净,全力推动我省地方史志事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