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史志办领导赴“第一书记”帮扶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老党员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6-01-22分享:

  1月19日上午,省史志办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一行赴省史志办派驻“第一书记”任职村——浚县新镇镇邢固村调研,并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老党员。省史志办综合处处长陈浩,鹤壁市史志办主任高武峰,浚县新镇镇党委书记逯世飞,邢固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刘丙善等陪同调研走访。

  邢固村是国家级贫困村,全村人口3920人。目前,经精准识别,符合省定贫困户标准的贫困户有64户193人。管仁富主任一行首先参观了村“两委”办公场所,实地考察了邢固村的规划建设,并先后到刘明达、任文学等困难群众家中,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和老党员,给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每到一户,管仁富都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现状以及面临的主要困难,并勉励他们克服困难,树立生活信心。同时叮嘱“第一书记”、镇、村干部一定要加大帮扶力度,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

  慰问结束后,管仁富一行同镇、村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管仁富认真听取了邢固村发展情况介绍,对2016年帮扶工作思路与村两委进行了认真交流、沟通。他鼓励邢固村两委一班人要在各级党委政府、有关部门的支持下,立足现有基础,积极开拓思路,不断提升自身造血功能,形成发展经济与富民强村的良性循环,努力推进全村经济和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并表示省史志办将按照省委要求,认真履行帮扶责任,积极协同有关部门,帮助村里理思路、谋发展,在改善村庄道路通行条件、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发展村级经济、增加群众收入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

  同时,管仁富对驻村“第一书记”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第一书记”要落实好省委扶贫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县委组织部及镇党委要求,在认真总结前段工作的基础上,结合村里实际情况,认真落实好帮扶计划、规划,从群众真实需求出发,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要多关心贫困户的生活状况,为他们解难题送温暖,并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新农村建设中的工作重点深入抓实抓好。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