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政府督查组到濮阳市督查指导史志工作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5-12-24分享:

  2015年12月2日至3日,省政府督查组组长、省史志办综合处处长陈浩带领相关处室李玲、邱海源、姜静涛来濮阳督查指导工作。督查组听取了濮阳市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李运朝的工作汇报,对濮阳市史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今后工作提出建议。

  2015年,濮阳市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精神,抓作风,抓管理,抓培训,抓主业,持续推动全市地方史志事业健康发展。较好完成《中国城市年鉴》《河南年鉴》《河南大事月报》的供稿任务,所报大事被省月报采用量居全省前列。《濮阳年鉴》2015年卷如期出版,累计编纂29卷。《濮阳年鉴》2014年卷获第五届全国年鉴质量评比综合一等奖和两个单项一等奖。《濮阳大事月报》累计出版119期。地情文化研究开发实现常态化,《濮阳杂技志》、乡镇志编纂工作启动。濮阳方志馆主体封顶,濮阳地情网和地情数据库运行良好。县区业务整体推进,评审后的南乐县续志稿修改完成,县区年鉴全部由出版社审核出版,全部办有大事月报。市委市政府交办的《龙都历史文化》《濮阳人物》完成编纂。

  陈浩认为,濮阳市委市政府对地方史志工作非常重视,市史志办领导班子领导有力,队伍团结,两全目标完成的的好,年鉴工作、地情开发、信息化建设、方志馆建设等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形成了宝贵的具有推广意义的经验,值得充分肯定。关于下步工作,陈浩提出要求,进一步学习领会好《规划纲要》精神,制定好本地的“十三五”规划,并抓好落实;要贴近中心工作,搞好地情开发和服务;拓展史志传播手段,让社会了解史志、支持史志、受益史志。


责任编辑:孙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