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河南省史志办处以上党员干部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学习研讨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5-11-02分享:

  10月30日上午,我办处以上党员干部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学习研讨,学习研讨会由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主持。

  学习研讨会上,与会人员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郭庚茂同志在省委中心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学习研讨时的总结讲话精神。之后,省史志办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以《严以用权,让权力真正服务于史志事业发展》为题作了发言。

  管仁富主任在发言中紧密结合省史志办的工作实际和党员干部的思想实际,指出:严以用权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环节,是党的性质宗旨的内在要求,是我们党长期执政的关键,是履行党的使命、实现伟大目标的保证,是对领导干部最根本的考验。能否严以用权关系到党的执政基础的稳固,关系到党和人民事业的成败。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坚持依法用权、阳光用权。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行使权力的最高位置,自觉把严以用权体现在促进史志事业发展上,体现在抓落实的作风和能力提升上。强调省史志办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思想认识,持续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格管权用权,夯实领导干部为官从政之基;要坚持真抓实干,用史志事业发展成果检验专题教育成效。

  管仁富主任发言结束后,党组成员、副巡视员王中华、各处处长等也都先后谈了对权力的认识,以及怎样结合我办工作实际使用好权利。大家一致表示:省史志办虽然工作比较艰苦、辛苦、清苦,权力不大,但我们不能从思想上放松警惕,放松对自己的约束,一定要立足本职岗位,做好党和人民交付的工作。

  管仁富主任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了三点:

  一是省史志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前期开展较好,成果是显著的。各处室立足自身职责,都较好地完成了工作任务;

  二是要进一步带好队伍,做好工作。工作要有布置、有落实。谋划工作要再细一些,工作要做的再实一些;

  三是要积极主动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把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搞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作为目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把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专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全面推进全省史志事业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