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管仁富主任赴安徽淮北考察交流方志馆和信息化建设工作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5-10-30分享:

  2015年10月28日,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管仁富一行赴安徽淮北市考察交流方志馆和信息化建设工作,在安徽省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朱文根陪同下参观了方志馆并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淮北市地方志主任张继玲汇报了淮北市方志馆、地方志网站、数字方志库和智能化修志平台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淮北方志馆2011年同市图书馆同步开放,目前设有地方文献阅览室、数字方志馆和地情研究中心三个馆室。地方志网站从2005年开通至今历经三次改版,并于今年租用阿里云服务器,提升了稳定性。数字方志库收录志书、年鉴、地情资料10余万套,正准备制作预分词检索电子书共享至淮北地方志网站。建设地方志在线编纂平台,引领修志工作方式与思维的转变。开通淮北地方志微信与微博,更好传播方志文化。

  管仁富主任表示:淮北市方志馆、地方志网站和数字方志库功能定位清晰,设计合理,智能化修志平台对“互联网+地方志”模式进行了有益探索,很多做法值得河南学习借鉴。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