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开封市史志办参与主办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开封主题图片展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5-09-02分享:

  为进一步弘扬抗战精神,8月31日,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市史志办组织全体同志来到博物馆,参观“伟大胜利 光荣历史——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开封主题图片展”,并出席了开幕式。

  此次展览由中共开封市委宣传部、开封市档案局、开封市文物局、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封市地方史志办公室联合主办。展览分为五部分,全面展现了开封人民14年浴血抗战的历史画卷,客观地再现了开封人民同日本侵略者进行英勇斗争的光辉历史。通过大量照片和文字资料,全景式展现了开封儿女冒着敌人炮火共赴国难,英勇抵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的历史场景。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图表,吸引了同志们的目光,时而驻足、时而凝视,仔细观看。

  回程途中,同志们仿佛仍沉浸在那段悲壮的历史之中,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美好生活是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一定要牢记历史,勿忘国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为推动史志事业快速发展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