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史志办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莅宛调研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5-09-02分享:

  8月31日,省史志办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综合处处长陈浩、年鉴处处长栗进等一行6人莅宛调研。

  上午,管主任来到南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李八庙村,开展年度精神文明帮扶工作并进行慰问,李八庙村是省史志办精神文明建设联系点,是一对一帮扶对象。此次慰问,省史志办通过与该村两委及学校教职工座谈,深入了解了该村的精神文明建设及文化教育情况,并带来了篮球、足球、被子等帮扶物资。

  下午,管主任到南阳市便民服务中心察看了市史志办办公条件,并与史志办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

  南阳市委、市政府对省地方史志办公室管主任的到来非常重视,副市长摆向阳参与了座谈会并介绍了南阳市当前发展状况及史志工作进展情况。

  市史志办主任马秀银就南阳市史志工作做了全面汇报。

  省史志办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对南阳地方史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管主任结合“三严三实”活动的开展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对南阳史志工作进行了深层次的指导,他指出南阳市史志办开拓进取、勇于创新的精神值得学习和推广,主要在于:一是在全省率先出台相关规定,为各县市区史志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制度性保障;二是能够主动申请修志任务,自我加压,勇于担当,在各地市中起到了表率作用;三是本级年鉴、月鉴编纂工作开展比较扎实;四是乡镇志工作开展在全省属于前列,而且培训到位;五是用志工作有声有色。管主任指出在新形势下史志工作要适应新常态,尤其是地方史志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结合本地实际,参与到发展的大浪潮中,值得每一个史志人员去关心和思考。管主任对南阳史志工作提了五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认识编史修志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及责任感;二是要进一步增强依法治志的意识,将“一纳入、八到位”落实到位;三是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坚持进度服从质量;四是进一步转变思路,积极创新,适应新发展;五是进一步增强服务大局意识,努力实现史志为现实服务的功能。

  (南阳市地方史志办公室)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