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关于印发《2014年〈河南省志〉编纂工作要点》的通知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4-01-27分享:

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关于印发《2014年〈河南省志〉

编纂工作要点》的通知

 

省志各承编单位:

2014年,省志编纂工作进入艰苦的最后攻坚阶段。现将《2014年〈河南省志〉编纂工作要点》印发你们。望结合本部门修志工作的实际进度和具体情况,统筹兼顾,科学安排,认真落实,全面实施。通过不断地创新,力争取得更大的成绩。

 

附件:1.2014年《河南省志》编纂工作要点

          2.2014年《河南省志》业务规划简表

 

 

2014年1月10日

 

 

 

 

 

 

 

附件1:

2014年《河南省志》编纂工作要点

 

2014年,第二届《河南省志》编纂工作进入艰苦的最后攻坚阶段,139个单元中已基本定稿120个单元,下余19个单元尚未送审,困难很多,任务艰巨。按照整体工作要求,各承编单位要结合自己的实际进度,分别做好相应工作。现确定2014年《河南省志》编纂工作要点如下:

一、完成省文联所承编志稿的送审和审定任务。省文联承编省志中的文联、文学2个单元,这是本届省志中唯一尚未送审志稿,需要想方设法,克服一切困难,尽快送审。

二、千方百计推动省志《总述》《附录》《索引》《大事记》《市县概况》《方志编纂》《开发区实验区建设》《姓氏》《风俗》《地貌》《土特产资源》等11个无对口承编单位志稿的编写修改工作,努力克服人财物条件严重不足困难,争取完成送审和审定任务。2月中旬召开工作促进会议,以后做到月月有督促、季季有小结、半年有检查落实。

三、化学工业、法制建设、民主制度建设、政法篇综述4个单元志稿,经过多次反复,至今尚未落实编写人员。第一季度要努力落实编写人员,争取年内拿出稿子。另有武警1个单元通过论证最终确定取舍。

四、要抓紧省志人物稿的修改审定工作,2月完成对省志人物传、介、表第二稿的复审工作,5月召开第三次内评会议,年内要完成全稿终审定稿工作。

五、要完成已发排120个单元志稿的三校三审工作,争取做好省志的成书设计、统编合成、联系书号、选定印刷材料等各项出版准备工作。

六、从省志业务可持续出发,尽快建立省志资料年报制度,适时启动《河南省志年报》的论证设计工作,拿出《河南省志年报》的编纂方案和基本篇目,力争及早召开《河南省志年报》编纂发动会议。

七、继续推动省志各承编单位的省志资料系列丛书包括行业志、部门志、行业年鉴等编纂工作,没有启动此项工作的单位要创造条件启动。

八、继续深入开展修志实践经验总结和方志理论研究工作。

望各单位根据各自不同进度和实际情况,科学安排好2014年度的各项工作,稳定队伍,明确责任,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加强与省志工作处的经常性联系,加强与兄弟单位的协作交流;省志工作处全体人员要负起责任,按照岗位要求,既要督促好联系单位工作,又要审改好负责的志稿,为修一代名志和服务中原崛起而做出应有贡献!

 

 

2014年1月10日

 

附件2:

2014年《河南省志》业务规划表

                                                      2014-1-10                              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

完成三校三审统编合成

修改定稿

落实成稿

人物篇

工商联、地震、审判、海关、邮政、政协、工会、审计、人民生活、(统计、人口)、残联、电子工业、黄河治理开发、电力工业、烟草业、档案事业、煤炭工业、劳动与社会保障、共青团、科技、出入境检验检疫、环保、妇联、科协、畜牧、新闻出版、外经贸、计划管理、(物价管理、综合经济)、国税、地税、银行业、计划生育、气象、供销合作事业、口岸管理、质量技术监督、民用航空、检察、人民防空、党委系统机构改革、侨联、红十字会、行政监察、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物资流通、证券、党史研究、保险业、广电、文物、粮油贸易、测绘、外事、(侨务)、人事、(机构人事改革)、报业、政府、小浪底、公安、体育、公路交通、(内河航运、地方铁路)、(革命根据地、区域建置)、三门峡水利枢纽、财政、纺织工业、民主党派、卫生、民政、地质、(土地资源、矿产资源)、(机械工业)、共产党、种植业、(水产业、国有农场、农业综合开发)、(农业机械)、(生物资源)、林业、(著述)、社科联、经济体制改革、(少数民族、宗教)、民族宗教事务、文化、军事、司法行政、国有铁路、通信、教育、(食品)、工商行政管理、人大、社会科学、城乡建设、(石油工业、冶金工业、建材工业、区域经济技术合作交流、商业、盐业、其他服务业、医药、其他加工业)、(期货和粮食批发)、(河流、水资源)、水利、(旅游资源)、旅游业、乡镇企业

文联、(文学)、总述、(附录、索引、方志编纂、市县概况、姓氏、地貌、民俗、大事记、土特产资源、开发区实验区建设)

武警、(化学工业、法制建设、民主制度建设、政法篇综述)

2月完成对省志人物传、介、表第二稿的复审工作,5月召开第三次内评会议,年内完成全稿终审定稿工作

85家120单元

2家13单元

1家5单元

1单元

说明:表中加括弧者为一家多单元志稿,合计时只计单元数不计家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