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史志办听取“四风”活动建议、意见座谈会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3-09-06分享:

  省史志办公室坚持教育活动与业务工作两促进、两不误,在2013年8月30日,举办乡镇志编纂活动研讨会上,专门听取全省18个市及10个直属县史志办主任对省史志办“四风”方面的意见、建议。省史志办主任霍宪章、副主任王中华及省史志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全体人员参加。

  各地史志办主任及与会人员充分肯定省史志办开门搞活动、深入广泛听取意见的方法。他们结合各自工作,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1、为加强各级政府对乡镇志编纂活动的认识,促进活动的顺利开展,编纂出高质量的乡镇志,加大修志工作的行政力度。做到官修官职官责。2、加强交流培训。由省志办牵头组织,根据乡镇志编纂的进度与编纂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每年组织几次交流活动。3、加强规范性指导。制定相关规范性文件,便于各级依规操作。4、加强系统建设。省史志办领导要深入调研,做好顶层设计,力戒浮夸,做决策时,进行科学研究,不要主观,扎实推进,为地方志的发展培养专业人才。5、进一步与各市史志办加强联系。对存在的有关问题,有针对性提出解决措施。6、要加强创新意识。着力解决怎样树立地方志的内外部形象。要转变领导观念、方式。7、建立省史志办与各市志办联系沟通渠道。8、服务好基层。深入基层、问计基层,了解基层,拿出切实可行的支持项目。共同努力,使史志行业在河南振兴、中原崛起中有为有位。

  最后,省史志办主任霍宪章代表省史志办党组感谢大家提出的诚恳的意见建议。大家发言积极,畅所欲言,对省史志办“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看法比较准确,为今后史志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这对推动我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和今后全省业务工作的全面提高,有重要的价值。我们一定在大家的监督支持下,转变思想和工作作风,求真务实,真干实做,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上下团结一致、同心同德,干好工作,为河南史志事业做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