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史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霍宪章为全体机关党员上党课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3-09-02分享:

  为深入推进全办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按照活动方案要求,党组书记、主任霍宪章于8月27日下午以《遵循<党章>,学习楷模,做一名优秀的史志工作者》为题,为全体机关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霍宪章主任的党课从党章的要求出发,对党的本质,先进性,党的地位和作用,党的根本宗旨、党员标准,党员干部条件,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领导核心。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就结合河南实际,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做为民务实清廉表率;结合我省史志工作,学习郑永立铁心修志精神,鼓励机关党员和干部职工要以党章要求为标准,学习英模事迹,做一名优秀的史志工作者。

  在讲课中,霍宪章主任结合史志工作及党员干部全面发展,从新时期党的领导干部表现出来的突出特征、成长规律、影响成长的不利因素、健康成长的经验等四个方面,就当前史志工作者面临的新挑战、新要求、新警示、新的目标任务做了深入剖析。对党员的政治素质、思想素质、良好的道德素质、健康的身心素质的培养,提出了殷切希望。党课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主题鲜明,从干部成长的角度,娓娓道来,鼓舞着全体党员争做优秀的史志工作者,要求针对“四风”存在的问题认真查摆,坚决纠正,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搞好,取得真正实效。党课结束后,大家就霍宪章主任讲党课进行讨论时认为,霍主任的党课既有对党员的提醒要求,又有对党员的激励,同志表示一定要学习党章,贯彻党章,遵守党章,落实党章,做一名优秀的史志工作者。


责任编辑:孙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