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河南省粮食志》编篡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3-05-10分享:

  5月7日,省粮食局召开局务会议,正式启动《河南省粮食志》编篡工作。局长苗永清主持会议,在郑的其他局领导、局总经济师,局机关各处室、局有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982年以来,省粮食局先后两次承编《河南省志·粮油贸易志》,并结合粮食工作实际,编纂了《河南省粮食志》共22卷400万字,以及《当代中国的河南粮食》约8万字,为河南粮食行业保留了珍贵详细的历史资料。此次《河南省粮食志》编篡工作将承接上届粮食志内容,从1993年开始,截止2013年,以现行行政区划为准,分《总述》、《大事记》、《附录》、各专业篇(志)四部分共9篇,全面、系统、客观地记述我省粮食工作发展变化历程,为社会各界了解、研究河南粮食行业发展提供更详细的史料。

  苗永清局长在会上指出,盛世修志,官职官责。《河南省粮食志》编篡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我局有着良好的编修传统,编纂《河南省粮食志》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以继承历史、反映现实、服务当代、垂鉴后世为宗旨,讲求工作成效,保证史志质量,力求做到思想性、资料性和科学性的统一。

  会议决定,一是成立《河南省粮食志》编纂委员会,苗永清局长任主任,李志强副巡视员任常务副主任,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任委员,编纂委员会设在局办公室,周双喜同志任编辑室主任;二是对粮食史志编纂工作给予物质和经费方面的全力支持;三是要求各处室各单位大力支持、全力配合粮食史志编纂工作,认真整理相关材料,经审定后及时交付委员会办公室;四是编纂工作要作到站位高,思路广,将代表我省粮食流通发展成果的各类群体(如民营粮食企业等)、重大事件及人物编入史志。

  整个《河南省粮食志》编篡工作预计用时23个月,将在2015年初正式出版发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