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地方史志督查组到南阳督查指导工作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1-12-27分享:

  12月19日,省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霍宪章带领督查组到南阳,检查指导地方史志工作。南阳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建豫,南阳市政府法制办副主任陆波,南阳市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阿颖、党组书记马秀银、副主任刘胜海、纪检员潘华强以及全体同志出席汇报会。南阳市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书记马秀银主持汇报会。

  李建豫在致辞中说,南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地方史志工作,始终坚持“一纳入、五到位”,在全省率先出台了《地方志工作规定》,并在全省较早编辑出版了《南阳年鉴》、《南阳月鉴》,《南阳百科辞典》的出版发行还开创了地级市编辑出版百科辞典的先河。同时,地方志工作在服务南水北调工程和农运会场馆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全市地方史志工作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南阳市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阿颖从七个方面向督查组汇报南阳市地方史志工作。一、深入学习贯彻《地方志工作条例》、《河南省地方志工作规定》及全省地方志工作会议精神。二、认真落实“一纳入,五到位”。三、实行承编志书质量责任制。实行主编、副主编、编辑分工责任制。四、二届志书编纂进展情况良好。五、地方综合年鉴编辑出版质量进一步提高。六、《南阳月鉴》社会反响强烈,获得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七、南阳市情信息化建设稳步推进,建立了地情信息库和市情网站。对存在的问题,南阳市地方史志办公室将采取措施,一是加强思想作风建设,加强队伍建设,用科学发展观来指导整个史志工作;二是加强业务建设,重视史志理论学习和研讨培训,提高史志队伍的业务水平;三是加强责任目标管理,使编纂的每一道环节都建立在科学分工和扎实的基础之上,使南阳市地方史志工作走上又好又快、持续健康发展的轨道,并编纂出更好更多的史志产品,为南阳、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霍宪章主任对南阳市地方史志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南阳市地方史志工作有创新,值得全省借鉴学习。他要求,下一步要逐步完善南阳市情信息库和市情网站,积极拓展地方史志工作新领域,开展读志用志工作,服务好当地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同时要重视史志理论学习和研讨培训,提高史志队伍的业务水平。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