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全国地方综合年鉴编纂研讨会在南阳市召开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1-10-31分享:

  2011年9月20~21日,全国地方综合年鉴编纂研讨会在河南省南阳市召开,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田嘉、副秘书长兼办公室副主任李富强、副主任刘玉宏、邱新立,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霍宪章、副主任王中华,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方志、年鉴界专家共35人参加会议。南阳市委书记李文慧,南阳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建豫,南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俊出席会议。

  本次全国地方综合年鉴研讨会从地方综合年鉴编纂总则、编纂体例、内容记述等方面,对制定地方综合年鉴编纂规定进行了深入研讨,以规范地方综合年鉴编纂工作,进一步提高编纂质量。

  南阳市委书记李文慧代表南阳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作了致辞。对本次会议在南阳市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介绍了南阳市的基本情况,以及南阳市的志书出版和年鉴编纂情况。

  省史志办主任霍宪章在致辞中说,本次全国地方综合年鉴研讨会是在全国各地综合年鉴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将对推动全国年鉴事业大发展和快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对河南史志事业水平的提升提供极大的动力。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为能承办这次研讨会倍感欣喜,这是中指组对河南的厚爱和关怀,也是一种鼓励和鞭策,更是对南阳的极大关注。河南十分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一定会借鉴经验,吸取营养,启发思路,推动河南省的年鉴工作更上一层楼。在中指组的指导和河南省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河南省综合年鉴的发展,总体来说是好的。截至2010年,河南全省地方史志机构出版地方综合年鉴一百余种。省史志办主办的《河南年鉴》是上世纪80年代初在全国最先创刊的省级地方综合年鉴,连续多年被评为河南省一级期刊。经过近30年的发展,河南省年鉴事业在探索中不断前进,逐渐形成了政府主管、地方志主办、各级各部门协同配合的年鉴编纂工作体制机制,从组稿、编稿、送审、排版、校对,到出版印刷,乃至对外发行,都有一套相对完善的机制,为年鉴工作更迭不断、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制度保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