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地方志机关党委开展纪念建党9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图)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1-06-22分享:

  为纪念建党90周年,缅怀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激励全办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6月10—12日,全办42名党员干部赴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和革命圣地西柏坡参观学习,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在白洋淀、在雁翎队纪念馆,大家不仅领略了白洋淀美丽的自然风光,而且通过生动的实物展,也进一步了解了白洋淀人民在抗日战争期间艰苦的斗争生活和与日本侵略者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

  革命圣地西柏坡,更是大家向往的地方。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穿越历史的云烟,日久弥新。

  低矮的土房,狭小的院落,中国共产党就是在这样的条件下,指挥了三大战役,完成了筹建新中国的准备工作。通过参观中国共产党五大书记旧居、西柏坡纪念馆,全办党员干部进一步领会了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大家对这种精神的怀念,历经时代的风雨,愈显醇厚。

  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全办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意识,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热爱共产党、热爱伟大祖国的热情。

在白洋淀

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合影留念

参观西柏坡中共中央遗址 ①

参观西柏坡中共中央遗址②

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