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召开学习贯彻《河南省地方志工作规定》专题会议(图)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1-05-25分享:

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召开学习贯彻《河南省地方志工作规定》专题会议

省地方史志编纂委员会秘书长、省史志办主任霍宪章作重要讲话

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副主任王中华主持会议

现场图片①

现场图片②

  5月24日下午,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组织全体机关人员在办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河南省地方志工作规定》专题会议。河南省地方史志编纂委员会秘书长、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霍宪章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副主任王中华主持。

  会上,霍宪章主任首先组织大家原原本本地学习了《河南省地方志工作规定》,并逐条进行了解读。他指出:在《地方志工作条例》颁布5周年之际,《河南省地方志工作规定》经省政府常务会议通过并颁布施行。这是我省修志史上具有全局性、根本性、战略性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我省修志工作从此进入依法修志的新阶段和正规化修志的新时代。《河南省地方志工作规定》的颁布实施,是我省修志史上的里程碑,对于实现依法修志,建立修志工作长效机制,保障史志事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他强调:省史志办机关干部要带头学、认真学、深入学,把《河南省地方志工作规定》的精神实质领会透。通过报纸刊物、广播电视、网站等宣传形式,切实做好《河南省地方志工作规定》的宣传造势工作,加大对《河南省地方志工作规定》的宣传力度,增强宣传效果,省史志办规定每周二下午为本办学习《河南省地方志工作规定》专题学习时间。霍宪章主任要求广大机关干部要做《河南省地方志工作规定》的模范遵守者,带头执行者、权威维护者,切实增强法律意识,强化法制观念,提高运用法律手段管理修志工作的本领,并以此为契机,推进今年各项工作的落实。

  最后,王中华副主任组织大家传达了“河南省地方史志编纂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河南省地方志工作规定》的通知”,要求各处结合实际,以创新的思维、务实的举措、扎实的作风,抓好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