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实践与思考——鲁德政方志文稿》出版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0-11-30分享:

  原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鲁德政编审编著该书,2010年10月由中州古籍出版社出片发行,选收了作者1984~2010年的文章201篇。本书共分三个部分:前有题词、照片61幅,以及作者自序;中设志鉴探索、培训讲稿、序言断想、著作提要、志稿研讨、史志评论、工作导引、特载文存八编,并在每篇下设无题序言;后有附录,含作者大事记、文献辑存和编后记。26年来,根据实际工作的需要,作者研究了概述、大事记、志、人物传、图、表、照、附录等体裁和省、市(地)、县(市、区)、村、厂(矿)、学校志与年鉴等志鉴种类,以及编志、用志等任务;从而反映了作者参加首轮与第二轮新方志编纂的实践与思考,总结了在修志实践中遇到的问题与对策、困惑与思考、经验与教训;研究了志鉴工作中亟待解决的一些理论和热点、难点问题;对修志工作中进一步提高志鉴质量,以及如何发挥志鉴的作用,具有参考价值。该书为16开精装本,图文并茂,装帧精美,125万字,定价180元,欲购买者用现金或志书交换均可。联系地址:郑州市纬二路6号院10号楼4号,邮编:450008,联系人:鲁德政。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