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全省年鉴工作会议在濮阳召开(图)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0-05-31分享:

省年鉴工作会议在濮阳市召开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副秘书长兼办公室副主任李富强出席会议并致辞

省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霍宪章对会议作总结讲话

濮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海鹰出席会议并致辞

濮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关少锋出席会议

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副主任王中华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2010年5月18日至19日,河南省年鉴工作会议在濮阳市召开。这次会议主要是为了贯彻落实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县级综合年鉴编纂工作的通知》精神召开的。各省辖市史志办主任、分管年鉴工作的副主任,县(市区)史志办主任近300人参加会议。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副秘书长兼办公室副主任李富强,省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霍宪章、副主任王中华,濮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海鹰,濮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关少锋等出席会议。李富强、王海鹰先后致辞。

  李富强首先代表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和田嘉秘书长,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河南省年鉴工作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所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李富强强调,年鉴工作要努力建立健全较为完善的年鉴质量保证体系和质量评价体系,使年鉴质量能够得到切实的保障;要大力提升年鉴理论研究水平,以指导不断发展变化的年鉴编纂实践;要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的年鉴编纂和年鉴管理队伍,夯实年鉴事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要扎实推进依法编鉴,创新年鉴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为年鉴事业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希望河南省年鉴工作者能够大胆探索,摸索出一套供全国学习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发扬成绩,推动年鉴工作又好又快发展,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海鹰代表濮阳市委、濮阳市人民政府对出席全省年鉴工作会议的各位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濮阳市的基本情况。强调,年鉴事业在宣传濮阳、传承文明、资政育人、服务社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而又特殊的作用,为《濮阳市志》编纂和地情文化研究提供了大量珍贵史料,年鉴工作者成为濮阳改革发展进程最可靠的记录者、濮阳地情文化最得力的开拓者、濮阳历史文化最忠实的守望者。希望濮阳从事年鉴工作的同志,要抓住机遇,虚心求教,诚心学习,取得真经,推进濮阳年鉴事业乃至方志文化事业向更高层次发展。

  会议宣读了《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县级综合年鉴编纂工作的通知》,濮阳市、禹州市、宜阳县、郑州市中原区就年鉴编纂工作作了典型发言。王中华、方志出版社编辑陈颖、中州古籍出版社社长助理王小方分别授课。

  会议期间,李富强参加了省辖市史志办主任座谈会,深入调研并听取了河南省地方史志工作汇报,对河南省的地方史志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霍宪章对会议作了总结讲话。衷心感谢中指组长期对河南史志工作的支持,欢迎李富强副秘书长到河南指导工作,感谢濮阳市委、市政府对会议的大力支持。他对会议取得的效果表示充分肯定,成效突出,指导性强,达到了预期目的。关于今后一个时期的年鉴工作,他强调,全省史志工作者要正确分析年鉴工作面临的形势,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按照《地方志工作条例》的规定,进一步贯彻落实好第四次全国地方志工作会议精神,把省政府办公厅通知精神落到实处。要提高对做好年鉴工作的认识;强化质量意识,提升编纂水平;树立服务意识,注重地情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深化理论学术研究,实现年鉴事业的可持续发展;重视队伍建设,培养学习型、创新型人才;加强领导,争取党委、政府对年鉴工作的支持,为年鉴事业发展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