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河南省史志办收藏保存史志资料工作座谈会在郑州举行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0-03-26分享:

  2010年3月19日,河南省史志办收藏保存史志资料工作座谈会在郑州举行。省地方史志办主任、省方志馆馆长霍宪章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省科技厅科技咨询业协会秘书长杨润山、省文化厅文化志编辑室主任王书平、省交通厅史志办主任何运林、省烟草协会秘书长梁从宽、省水利厅水利厅志编辑室主任刘照远、省史志办省情资料信息处处长冯普友、省史志办综合处处长陈浩、省史志办省志工作处处长陈守强等参加了座谈。

  与会人员大多是资深的史志工作者,对方志事业有着深厚的感情。为了编撰第一、二轮《河南省志》,他们克服困难,通过各种途径收集了大量的行业发展历史资料,这些资料来之不易,非常珍贵,部分原始文献对行业学术研究和社会服务都有很高的价值。面对机构变动、人员调整、办公地点的搬迁、经费等实际问题,与会人员各述己见,谈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一些很好的建议。大家认为,此项工作意义重大,要从长计议,应建立长效机制,保存好这批珍贵史料,建议由省史志办下文,移交省方志馆收藏保存,实现资源共享,更好的为方志事业和社会的发展服务。

  省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省方志馆馆长霍宪章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指出:省直部门在修志中,长期以来对资料收集作了大量的工作,成效显著,感谢同志们对此项工作的支持。他强调:一要加强对资料收集、保存的认识,省方志馆不但要收集成书的鉴和志,还要收集保存各行各业的文献资料,尤其是原始资料,使资料收集保存工作上一新水平。二要进一步完善省方志馆的管理工作,对馆藏资料实行科学化管理,对行业化资料可实行专柜管理,同时在保存手段上进行探索,即保存纸质资料,也可把资料进行数据化保存。三要各行业做好现存资料的统计工作,为下一步的资料移交工作做好准备。鼓励各部门向省方志馆多赠资料,丰富馆藏,更好的为社会服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