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贺《中原崛起之路》《河南省大事记》正式出版发行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09-09-28分享:

向60年国庆献礼!

展示60年发展轨迹,再现中原崛起旋律

——贺《中原崛起之路》《河南省大事记》正式出版发行

  新中国的60年波澜壮阔、震惊世界!新河南的60年天翻地覆、沧桑巨变!河南是中国的缩影,中原崛起是中华崛起的重要组成部分。60年前,河南开始迈出振兴的步伐,奏响了中原崛起的序曲。60年来,河南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艰苦创业,务实进取,团结奋进,自强不息,彻底改变了封闭落后、一穷二白的面貌,实现了由传统农业大省向全国经济大省、新兴工业大省和有影响的文化大省的重大转变,成为全国举足轻重的发展中大省。

  编史修志是认识过去、服务现实、垂鉴后世的千秋伟业。适逢建国60年大庆前夕,河南省地方史志编纂委员会特编纂《中原崛起之路》、《河南省大事记(1949.3~2009.9)》两书,由文心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两书详略互补,客观记载河南60年发展轨迹,准确再现史诗般的中原崛起旋律,以此向共和国60华诞献礼,为加快中原崛起和早日实现河南由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由文化资源大省向文化强省的两大跨越提供借鉴与服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