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河南省地方史志协会、河南省年鉴协会常务理事会在郑州召开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09-08-26分享:

  2009年6月16日上午,河南省地方史志协会六届四次会议、河南省年鉴协会二届三次会议在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同时召开。省史志协会副会长霍宪章作河南省地方史志协会六届四次会议工作报告、省年鉴协会副会长王中华作省年鉴协会二届三次会议工作报告。会议由省史志协会会长、省年鉴协会会长许还平主持,两个协会副会长、常务理事参加会议。

  省史志协会、省年鉴协会两份报告分别总结两个协会2008年的工作,安排部署2009年的工作。省史志协会从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贯彻中指组《地方志书质量规定》、开展用志工作服务中原崛起、邀请专家办培训、深入市县搞调研、参加全国专题研讨、加强方志理论研究、完成省社联交办的各项任务8个方面总结了2008年的工作。对于2009年的工作,省史志协会根据省史志办的工作安排提出,配合省史志办打好续志攻坚战、配合省史志办开展2009年评奖活动、继续开展业务培训、研究用志项目选题、继续加强与省社联的联系。

  省年鉴协会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加强和完善协会组织建设、广泛开展学术研究、积极做好会员发展工作、完成省社联交办的各项工作5个方面总结了2008年的工作。省年鉴协会要求本年度各级各类年鉴要对新时代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在工作中要适应新形势的需要,在坚持政府主导、坚持公益性的同时,很好地适应传媒市场的激烈竞争,提高年鉴质量,使年鉴更受欢迎。

  工作会议之后,两个协会组织常务理事赴湖北省进行史志工作业务考察,与湖北省史志办就志鉴质量保证体系建设、方志资源开发利用等4个主题开展工作交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