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霍宪章到焦作调研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09-06-30分享:

  2009年6月11日至12日,中共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霍宪章一行莅临焦作,就志书、年鉴编纂等工作进行调研,他首先到焦作市地方史志办公室与地方史志工作者进行了亲切座谈,然后分别深入武陟县、博爱县调查了解情况,现场指导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志办主任朱玉正、副主任王浩文陪同调研;副市长丁保东、牛越丽分别会见了霍主任一行。

  调研中,霍主任对焦作市地方史志办公室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今后的工作提出殷切期望和要求。

  霍主任指出,焦作市二轮志书出书早,在全省位居前列;年鉴工作持续发展,并多次获奖;旧志整理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特别是《怀庆府志》影响大,意义深远;《陈式太极拳志》适应了社会需要,很受社会欢迎;指导部门志工作取得成效,应继续扩大;网络建设启动早,进展快,取得实效;出版了《政协志》,启动了《文化志》、《教育志》的编纂工作。及时主动参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近年来,抽出专人,参与服务了乡镇机构改革、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南水北调城区段拆迁等中心工作;通过积极参与,宣传了地方史志工作,提高了市志办工作的知名度。各级领导对地方志工作比较重视,具体体现在:市里分管领导十分重视并经常过问地方史志工作,亲自督促、落实地方志工作存在的具体问题。贯彻、落实全省地方史志工作会议精神及时、有效,焦作的地方史志工作基础好、环境好,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支持下,一定会取得新的成绩。

  关于地方史志队伍建设,霍主任提出,地方史志工作者要有一种崇高的境界、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文化素养,要有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精神;事业心、责任感要强,要编出品质优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地情资料书。要加大培训力度,搞好修志人才的选拔培养,保证史志事业后继有人。

  霍主任最后指出,广大史志工作者要认真参加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一步加强政治业务理论的学习研究,特别是对理论前沿性问题的研究,始终做清醒的“史官”;地方史志涉及百科,门类杂陈,欲要干好,更需学习,更需“认认真真学习,老老实实做人,实实在在著书”;既要注重书本知识,又要加强实践锻炼;要有协作精神,工作中互相尊重、互相支持,注重塑造团队精神,形成“团结出人才,团结出政绩,团结出战斗力”共识;要进一步加快网络及信息库建设,加快筹建方天馆,为读志用志奠定良好基础;要继续搞好旧志整理,挖掘地方优秀币统文化资源,同时推动专业志、部门志、行业志工作,拓展地方史志作领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