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河南烟草志》编纂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09-04-28分享:

  2009年4月17日,《河南烟草志》编纂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传达了河南省地方史志编纂委员会(扩大)会议精神,并对《河南烟草志》资料编撰工作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全省烟草工商企业主管修志工作的领导、修志办主任,省内涉烟单位、省局(公司)、河南中烟工业公司机关修志联络员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河南省地方史志编纂委员会秘书长、省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霍宪章出席会议并致辞,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副总经理、《河南烟草志》编纂委员会副主任李俊成主持会议并讲话,《河南烟草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省烟草学会秘书长梁从宽作了题为《振奋精神,再上台阶,努力推进〈河南烟草志〉编纂工作》的工作报告。

  霍宪章主任在致辞中指出:烟草系统修志工作在省志工作中作出很大贡献,在刚刚结束的河南省地方史志编委会(扩大)会议上,省烟草局作了大会发言,是唯一一个发言的省直单位。孔玉芳副省长在讲话中对烟草部门修志工作提出表扬,这是对烟草系统的充分肯定。烟草系统修志工作主要体现四个方面:一是烟草部门领导高度重视。《河南省志》承编单位100多个,烟草局工作走在前列,与省局(公司)和河南中烟工业公司领导重视密不可分;二是烟草系统各个企业、部门、广大职工支持,体现了发动广泛,众手成志,是顺利完成任务的保证;三是烟草志编辑室同志敬业爱岗、辛勤努力,笔耕不止、无私奉献,展示了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四是烟草志成果不仅编修了《河南省志》烟草部分,而且扩大成果,带出了一批企业志。正在编撰的《河南烟草志》规模宏伟,涵盖宽泛,构画科学,计划可行,在省直单位首屈一指。他强调:修志工作是一项长期工作,希望烟草系统各级领导继续支持修志工作,希望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进一步发扬求实务实和无私奉献精神,把《河南烟草志》编撰工作切实做好。

  梁从宽秘书长在总结2008年主要工作的时候指出:一年来,围绕“树立豫烟形象,传递豫烟文化,弘扬豫烟精神,发扬豫烟传统”的总体要求,全省烟草工商企业和相关部门重点抓了六项工作:一是健全组织,加强修志工作领导;二是设置篇目,搞好修志队伍培训;三是深入基层,加强修志工作指导;四是典型引路,推进全省修志工作;五是内外结合,收集有关历史资料;六是通力合作,编写完成资料汇编。他在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工作中强调:全省工商企业的广大修志人员要认真落实国家烟草专卖局姜成康局长和省局(公司)、河南中烟工业公司党组的指示,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做好《河南省志·烟草分志》志稿排校工作;二是做好《河南烟草志》资料汇编资料审核补报工作;三是做好各个历史时期烟标甄别工作;四是做好各类图鉴收集、整理、报送工作;五是逐步开展行业内各级志书编撰工作;六是加强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整体素质。

  李俊成副总经理在讲话中强调了五个问题:一是要加强领导,高度重视。编修志书是一次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各级领导要过问、支持修志工作,保证修志工作顺利进行。二是要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各单位、各部门要密切合作,在保证做好《河南省志·烟草分志》志稿排校工作的同时,要做好《河南烟草志》编纂工作,还要做好各市、县烟草志编撰指导工作;三是要团结协作,众手成志。全省烟草各工商企业、农业、教育、科研、烟机等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紧密配合;四是要精益求精,确保质量。在工作中要变焦心为操心,变担心为尽心,真正做到大家操心为大家。五是要加快进度,提高效率。争取按时高质量完成编纂任务,争创佳品名志。

  会议进行了分组讨论,全省烟草工商企业和涉烟单位的代表一致表示:认真做好会议精神汇报、贯彻落实工作,努力完成各项修志工作任务,同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