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郭庚茂省长发给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扩大)会议的贺信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09-04-14分享:

贺    信

 

省地方史志办公室:

欣闻全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扩大)会议召开,这是我省新一届地方志编纂委员会成立后召开的第一次会议,对于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省委八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落实第四次全国地方志会议精神,着力推进地方志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代表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省地方史志工作者表示诚挚的问候!

近三十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全省各级地方志工作机构和广大修志工作者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高质量的史志成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原崛起服务,大力实施精品战略,积极拓展以志、鉴、库、馆、报及服务开发为主要内容的修志用志领域,不断增强史志事业的创新能力、工作活力、发展实力和综合竞争力,取得了丰硕成果,走在了全国史志工作的先进行列。

       地方志作为全面系统记述经济社会历史与现状的资料性文献,是传承和彰显中华文明的重要载体。地方史志工作是我省文化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各级政府为社会提供文化服务产品、繁荣社会主义文化事业不可或缺的重要阵地。修志是一项艰巨的系统文化工程,是各级政府的官职官责,必须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各地要切实按照国务院《地方志工作条例》的要求,全面、客观、系统地编纂地方志,科学、合理地开发利用地方志。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修志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将其作为一项社会发展的基础工程摆上议事日程。要加强地方志工作的制度化、法制化建设,进一步明确党委领导、政府主持,各级地方志编委会组织实施、专家参与的工作体制。各级地方史志编纂委员会要做好指导协调工作,帮助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各级地方志工作机构和广大修志工作者,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扎实做好修志各项工作,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努力推动我省“志、鉴、报、库、馆、用”六业全面协调发展,使修志成果更好地服务河南经济社会发展!

       祝大会圆满成功!

 

 

 

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长:郭庚茂

二〇〇九年四月七日

责任编辑: